我最愛的食物.JPG

今天來到了 第②個 題目

 我最愛的食物


❙▶我最愛的食物(弟弟篇) 

DO食物2.jpgDO食物.jpg

我最喜歡的食物是蒜頭飯。  (直接破題就是帥!)

原本我討厭那種味道,

因為在幼稚園的時候,

阿嬤很少煮蒜頭飯,

所以我沒有很喜歡蒜頭飯。

後來阿嬤常煮蒜頭飯,

我就愛上了它。

把它排進『我最愛的食物名單』。    (最愛只能選一種吧?你居然還列成名單...) 

還有很多是『我最愛的食物名單』,

像魚、紅蘿蔔、芒果、優酪乳、飯糰.....(你現在還是喜歡飯糰耶,今天早餐也是吃御飯糰) 

以上都是我最愛的食物。

如果天天都能吃到這美妙的食物那就好了。  (你確定?如果天天吃可就不美妙了) 

我不知道這些食物到底有沒有營養?   (想不到你小小年紀還知道擔心營養問題~) 

只不過這些都是我最喜歡的食物喔!    (看來我誤會了~你只是要強調你很喜歡~) 

➤媽媽照樣照句時間:練習強調喜歡的句型:

① 我不知道那些歐巴到底有沒有內涵?

     只不過那些都是我最喜歡的歐巴喔!    

② 我不知道這些髒不髒?

     只不過這些都是我最喜歡的喔! 

➤ 大家都學會了嗎?要多多練習喔!


❙▶我最愛的食物(哥哥篇) 

PI食物2.jpgPI食物.jpg

食物很多種,但每個人喜歡的食物都不同。  (很客觀的的開頭...)

所以我也要說說看我喜歡的食物。    (好喲~你說說看!)

我最喜歡的食物是媽媽煮的菜,      (哈哈哈哈哈寫得太好了~馬上 粗體+粉紅背景 畫重點!)

媽媽煮的菜既好吃又溫暖,有一種幸福的感覺    (哎喲~真的很會ㄋㄟ~繼續畫重點!)

媽媽煮的菜都會變得甜甜的,    (我有加『方糖』啊~哈哈~)

心情不好時,吃一口,喜上眉梢,   (喜上眉梢是怎樣啦?笑死~)

心情盪到谷底時,吃兩口,快樂加倍。   ( 沒想到我的菜這麼厲害!)

吃三口、吃四口、吃五六口,笑聲連連,歡樂無限。 (哈哈哈哈哈~太浮誇了啦! 不過我喜歡~)

食物吃下去時要用心感受,這樣做就可以找到喜歡吃的食物。

若還是找不到,馬上吃一口媽媽的菜,

保證馬上找到! ( 直接給你100分+100個親親,爸爸應該向你多學習才是!)

再次看到哥哥這篇文章,我還是像當年一樣『心花怒放』,這孩子真的太暖了!

其實我廚藝不太好,但他願意哄我讓我很感動~(有時也會擔心他的嗅覺啦~)

即便是現在他都高中了,每次煮東西給他吃,問他好吃嗎?

他都還是會很浮誇的對我說:『媽咪煮的都好吃!』

如果你問我當媽辛苦嗎?我會很誠實的跟你說:『辛苦~真的很辛苦!』

但每一次遇到這種時刻,

妳還是會告訴自己,

『我願意~我不辛苦!』


▶我最愛的食物(媽媽篇) 

MA食物2.jpgMA食物.jpg

我最愛的食物,長得其實有一點可怕。

它的顏色黑黑的,一點都不討喜。

甚至很多外國人把它列為怪食物之一。 (哪裡會怪?超級好吃ㄟ~)

猜到了嗎?它就是『豬血糕』!(D惠貴~D惠貴~我愛你!)

我記不得是從什麼時候愛上豬血糕的,

但有記憶以來,我就一直好愛吃,

特別是路邊攤賣的那種,用大竹蓋蓋著蒸,

買的時候,老闆會用竹籤串著刷一點醬油膏和辣椒醬,

最後裹上花生粉,(我當年居然忘了寫香菜,香菜很重要!)

每一次吃,都覺得心中滿滿的幸福。(天啊~我現在好想吃喔!)

媽媽知道我愛吃,總會用各種方式烹調給我吃,

炸的撒胡椒粉或用麻油煎,

有時會和甜不辣煮成關東煮,

吃在嘴裡,總能感受到媽媽對我的那份疼愛。

結婚後,老公知道我愛吃,

每次回台南婆家,總會託公婆買給我吃,

台南米血有種特別的風味,真的一吃成主顧。

能吃到愛吃的食物是幸福的,

愛你的人記得你愛吃的食物,

幸福中的幸福!

我真的是愛吃豬血糕愛吃到誇張,

幾天沒吃到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~

曾經也有朋友為了阻止我,

跟我說豬血糕製作過程很可怕,可能有豬的尿和便便~

我說我不怕,我對豬血糕是真愛,我不會嫌棄他!

後來辦公室同事知道我很愛吃,

當天便當有帶豬血糕還會分給我吃,

讓我有感到有一點點不好意思,

但我掙扎了一下~還是趕快把便當盒嚕過去讓她裝~哈哈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方糖小姐 的頭像
    方糖小姐

    方糖小姐的二三事

    方糖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