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天更新達標.JPG

 

昨天,寫作修煉班 小金魚老師給我們出了新作業,

所以今天就決定來 交作業+日更 (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)

交作業前,請容許我先 尖叫+灑花    彎灑花.gif      啊~~~~

截至目前為止我居然已經日更 9 天了!

對我而言真的是奇蹟般的 屎尿未及 啊~我是說『始料未及』啦!

這篇作業文剛好是第10天,十全十美 還真是好預兆!


#7天回顧

Hi 大家好,我是小金魚。從4/17發布了挑戰了後,轉眼間已經7天了,我想很多人應該已經完成了7天的挑戰,想想是不是一下子就到了啊~~~(不遠啊)這裡,我要來搜集大家的第一個七天的回饋,為什麼呢?因為有些你們開始了,有些還沒,有些人找到方法了,有些人找到了些訣竅,有些人有小發現,我鼓勵你們都寫出來......格式是.......
#聰明的你知道其實這也可以當一篇日更 (老師都這樣說了,我一定要聰明給老師看)#週六結束前完成的我週日會放在我的粉絲團喔 (超佛心,有任何小要求必給獎賞的好老師

那麼以下我就依照老師給的格式一一回答:

1.我的名字Lita Cheng / 方糖小姐

2.我的文章出沒地點

目前文章全部都在部落格裡,因為那是我最熟悉的介面,

最符合小金魚老師說的『簡單』原則。

我的blog方糖小姐的二三事
https://misscandy234.pixnet.net/

我在2007年時曾經在痞客邦斷斷續續寫過一陣子。

當時是因為老公被外派到南部,週末才會回家。

孩子們都還很小,為了不讓老公錯過孩子們的成長,

於是用共同作者的方式,一起在痞客邦的部落格上發表文章,

共同記錄孩子們的一些生活趣事,也藉此維繫夫妻間的情感。

但我下班後『一打二』的生活真的非常『分身乏術』,之後就越寫越少,無疾而終。

有興趣不嫌棄的朋友歡迎進去看看!

小小屋簷下

https://lynnmaymay.pixnet.net/blog

➤ 雖然有點丟臉但我必須承認我不太會用FB,還在努力學習中。

因為每次貼文都要搞很久,目前大多只拿來看別人的FB回覆貼文和簡單互動。

再則,我目前的FB帳號 Lita Cheng,並不是我私人的FB帳號,

主要原因是希望可以拋開糾結,好好的專心練習寫作,

『為什麼要寫啊?』『是不是工作太閒?』『想當網紅嗎?』

這些是小金魚當年被問到的問題。

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有一天也被問到?

但我問自己會不會介意?是不會啦,被問到應該也是紅了要開心,哈哈!

但想到被問了就必須回答,不能已讀不回不然沒禮貌。

再則私人FB涉及的層面實在太廣,

裡面除了會有你的朋友,爸媽的朋友,老公的朋友,孩子的朋友,

工作的同事,同事的朋友,朋友的朋友......『友友相連到天邊』。

我自己回答就算了,畢竟『各人造業各人擔』。

但想到我的家人或朋友他們如果被問怎麼辦?

孩子們也都長大,有他們各自的朋友圈,

雖然部落格寫的是很小時候的事,他們應該也不介意,

但會不會被朋友笑啊? 會不會被虧?會不會這樣跟那樣?.........(內心小劇場無限放映中)

光想這些事我都老了啊怎麼可以!(本來就已經不年輕了)彎手刀.gif

所以對我而言,直接用新帳號『重新做人』是最簡單的方法。

3.我目前是日更第 X 天

請看上圖我的聯絡簿,算上今天就是第10天了!耶~

➤ 是的,我都把日曆當成聯絡簿在用,我只要當天有寫完功課,

日曆格子變成粉紅色,就表示老師簽名了。

看著格子慢慢被粉紅色填滿,我的心也會充滿粉紅色

4.我都運用什麼時間開始寫作

我通常會利用午休時間加減寫一點,或是先把圖片的部分處理好。

中間有去上廁所的時間也會想一想內容該怎麼寫,

想不到日更讓我變成一個連如廁都在思考的女人

感覺連我的『Output』都變香香了呢~(才不會咧妳這肖查某)

剩下的絕大部分都是下班回家後再利用時間慢慢分段完成。

5.我日更的靈案都是從哪裡來 / 我都寫什麼

➤ 靈感來源

7天彷彿是7 年,睡著醒來想不停

由於本人腦袋已經『閒置』多年沒什麼在運轉,只使用『省電模式』在過日子。

畢竟想在『工作與育兒』兩頭燒的生活中存活下來,不開『省電模式』,

很容易會因為電力耗盡又來不及充電而導致不能開機。

開始日更後必須重新喚醒『大腦』才能寫作,這一喚醒不得了,

我的腦袋因為很盡責想幫忙找靈感而整天『忙』個不停。

『這好像很有趣可以寫喔!』

『這很實用欸,改天可以介紹給大家~』

『這要不要拍照以後說不定可以用到~』

太可怕了,連睡著都無法停下來,因為超害怕沒有靈感可以寫而面臨『斷更』。

短短7天我彷彿過了7年啊。

痛苦歸痛苦,卻也因為思考的時間變多,開始發現生活中很多人事物都是很好的素材。

有時也會有『靈光乍現』的時刻,會開心的立刻記在手機裡。

➤ 我都寫什麼

不能賣色和賣藝 只好選擇來賣笑

能夠重拾寫作讓我很開心。

但知道自己是很容易3分鐘熱度的人。

所以現階段會先希望自己能夠堅持,然後持續的寫下去。

同時希望寫作的內容,會是對別人有幫助的。

自己喜歡寫+對別人有幫助,這樣才更有持續下去的動力。

我想了一下,部落格內容要對人有幫助,

不外乎『賣色』或『賣藝』。

『賣色』目前有困難,可能需要重新投胎。

『賣藝』目前也有困難,還需要多學習,才能有好的內容分享給大家。

所以『左思右想』,我好像只能『賣笑』了啊~

畢竟我本身還算是個好笑的人,

而且諧星路線根本就我的日常。(這有值得驕傲嗎?) 

如果能在『不容易』的日子裡,為大家帶來一些『歡樂』~

我想也算是一種另類的『幫助』吧?畢竟大家生活都『不容易』啊~

所以我決定我就先當一個『賣笑』的人好了!哈哈哈哈哈~

6.為什麼我想要開始寫作

➤ 被小金魚的熱情感動

我一直是喜歡寫作的人。

也相信文字是有力量有靈魂的。

文字是表達自己了解他人最精確的方法。

這些年來想寫作的念頭沒有斷過,但也從未認真的去付諸實現。

直到認識小金魚,讀了她的365篇寫作系列,雖然至今還沒讀完。

但透過她的文字,被她寫作的熱情深深感動。

365天日更很不容易,若非真心熱愛寫作真的難以辦到。

參加寫作修煉班後,小金魚分享了許多寫作入門的小訣竅,

每個分享都是她個人實戰後累積而來的心法

讓我重新燃起信心,決定要試試看,

從日更開始,一步步慢慢走,享受寫作的樂趣!

7.我這7天有什麼收穫?(任何收穫,或是你的掙扎也可以啦XDDD)

痛並快樂著,嗚嗚嗚又哈哈哈的一週

開始日更後,每天都在『死去活來』,輪迴在地獄與天堂之間......

眼見灰姑娘的12點快來臨,

文章還寫不完時真的嗚嗚嗚很想死,(只是形容詞別當真)

然後寫完後送出的瞬間又哈哈哈的一秒活過來!

被幸福與幸運包圍的一週

因為我的30天日更挑戰』主題是30個幸福時刻

所以我每天都在尋找,哪些時刻的我是幸福的,

也因為這樣,我發現原來我有這麼多幸福的時刻

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幸運的人!

➤ 日更三寶要記牢咒語 同學 騙大腦

哈哈哈~因為日更認識了一起努力的同學,

Yu Ru Ding 還有 Christina Sung

大家卡關時就會約好來念咒語『干你屁事 干我屁事』...

我後來有再加一句 Yu Ru Ding『All is well』,

串起來變成『干你屁事 干我屁事All is well』,哈哈哈哈很鬧~

很感恩在日更的路上能有同學們相伴一起走!

除了咒語和同學,也會一直催眠大腦很好,你可以的,一定能寫出來!』

小金魚說過大腦其實很笨,一直說,說久他就會當真!

8.我同時都會偷偷看哪些人的文章?我有哪些話想要對他們說

我幾乎有時間都會盡量去看,從每個人的文章裡都能獲得很多東西,

我覺得這也是參加日更後最大的收穫!

但因為太多人了,我這篇實在寫太久了,再不快點我就要下地獄了,哈哈~

原諒我就不一一列舉了!

以下是我每天都會正大光明看的同學們,絕對沒有偷偷看這回事!

➤ 素還真  反逆的御宅族

素還真是第一位到我部落格留言為我打氣的同學,

我真的很感動,也覺得自己很幸運,才寫一篇就得到回應,

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動力!非常謝謝他!

雖然他寫的主題有些太專業我目前的程度真的看不懂~

但好巧的是我家兩個兒子也是動漫迷,

我都去他那邊學一些皮毛,就可以跟兒子一起聊一下動漫!

➤ Yu Ru Ding  過鹿人

Yu Ru Ding 她根本不是過路人,她是我的貴人

真的太感動了!她給我好多的鼓勵和支持,

還自稱是我的粉絲,我生平第一次有粉絲欸,

看到留言那晚開心到失眠,我怕是看錯已經通通截圖存起來~

因為覺得她有可能會是我唯一的粉絲』!

我一定要好好的珍惜這些留言!

然後我真的是覺得何德何能』啦~

她寫的內容比我有價值多了!心智圖畫得超好!

完全懷疑她是宇宙派來的天使,才會這樣雙眼蒙蔽的喜歡我!

謝謝妳!有妳真好!彎親.gif

 

Christina Sung  克莉絲汀的讀寫食旅

她是日更好朋友,常常會來給我按讚打氣,

她寫的食物文都好好吃喔!很多同學都喜歡看!

但就是對自己沒信心,一直懷疑自己做不到~

很謝謝她陪我一起日更~想對她說:別擔心妳很棒一定能做到』!


另外,還有兩位我超喜歡的同學,

➤ 敬雪柔  闆娘雙雙的早安處方箋

文筆超級好!幽默又充滿哲理。名字很美~

字裡行間全是人生歷練過的智慧,

最討厭的是~她還很漂亮!

雖然吃不到她的早餐,但每天不能錯過她的早安處方箋』!

裡面可能會有你的人生處方箋』!

➤ 王雅菁 安娜又怎樣

一樣文筆超級好!也是超幽默~

不管她寫什麼內容,都忍不住整篇讀完!

網站名稱霸氣外露我超喜歡!哈哈~

還有她跟我一樣超愛錢,我喜歡!

安娜的台語本身還是一種嗆聲~

和最近很紅的『啥款』可以搭配使用喔,

『安娜』!

『啥款』!

哈哈哈哈哈! 嗆聲必勝

9.我想對小金魚說

親愛的小金魚,妳常說,寫作讓妳變成最幸運的人~

我想說的是,遇見妳也讓我變成最幸運的人!

感恩有這樣特別的緣分讓我遇見妳,我的生活變得非常多采多姿!

願妳可以一直健康快樂,做自己喜歡的事每天哈哈哈哈~

也願所有幸運與幸福都與你同在!

叮叮~謝謝~我愛妳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方糖小姐 的頭像
    方糖小姐

    方糖小姐的二三事

    方糖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